寒杏

沉迷艾利,影日,我英,凹凸
评论狂魔,喜欢就是要买买买!

看完【轰出】心火 之后整个人都激动的不行!!!绝赞好评!

 @yukika 

太太真的写的太好啦!看完超激动,呜呜呜,好多想写的,结果写的时候忘记了好多。。。

这篇文真心让我哭成了一个狗子,忍不住就写了评论。

如果有表达不到位的地方,还望太太不要见怪。嗷嗷。。。


看文的时候,开篇就给我一股子不妙的气息。【刀片警觉.jpg】

在看不到目的地的轮回中一遍遍的重复着绿谷的死亡,即使知道结局也没办法改变,渐渐麻木空洞的轟让人心疼的不行。

 

而一直隐瞒自己的感情默默自己承受的出久小天使也让人心肝疼。

其实我总觉得,就在轟忍不住向绿谷隐晦的求救,并且对方也成功意识到,拼尽全力,浑身伤痕的拯救了自己之后,绿谷在轟心里就已经是极其特殊且不能被替代的存在了。

 

长久被安德瓦高压暴力下被压抑的情感,轟却很轻易的全都告诉了绿谷,为什么?我个人认为是因为绿谷身上有着令人没办法忽视的,一种带有“拯救”的气息,因为本质上绿谷和欧尔麦特都有一种让人忍不住去追逐,去寻求救赎的气质。大概轟也感受到了这一特质,才忍不住向绿谷传达了自己的痛苦,想要得到“拯救.”。

 

绿谷如此强硬的用行动,用语言,用尽全身的力量才打破禁锢了轟整整十来年的枷锁,让轟从痛苦的深渊中抽离出来,我觉得就在那个时候,轟必定就已经深深的把绿谷烙印在了心里,也许这时候就连他自己本人都不知道,他竟然会如此的在意对方,即使不知道他的过去,即使不知道他喜欢什么,平时又会做些什么,但轟的目光,总是忍不住去追寻着绿谷,想要和他变得更近,更亲密。

 

小心翼翼的维持着同学,朋友的关系,想爱却无形的被自己原生家庭的情感影响,压抑自己内心逐渐燃烧的感情。苦苦追寻了那么久的答案,其实一开始就已经存在于心里了,只是根本不想去面对,也不敢。

这样的轟,让人觉得心碎,又为他的执着和坚定而着迷。因为即使是需要一遍遍面对残酷的结果,轟还是没有想过放弃,就算有时候只是一瞬的犹豫,也会被心里的那团爱火烧的重新坚定了意志,我觉得正因为这种勇敢,果断,才让轮回中的绿谷慢慢意识到了轟的不同,正因为这种坚持,世界的结局在慢慢发生变化。

 

轟所做的一切并不是无用功,这一次又一次悲苦的轮回,也正是改变最终结果的磨砺。

 

我以前一直都觉得,轰出这对真是非常悲伤又甜蜜的一个CP。

他们既可以甜蜜又幸福的在一起,又可能因为两人相同的心情而一直维持着永远不相交的平行线。

双方可能都觉得这样的距离才是最好的,只有这样才能更长久的维系彼此。

 

绿谷真的是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,我总觉得在他接受力量成为英雄的那一刻开始,他就已经没有把自己当做一个个体,他把自己像欧尔麦特一样化身成了一个象征,一个代表和平的徽章,而不是一个活生生,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。

 

他的使命感让他一直奔波在战斗的最前线,个人的感情是小爱,而拯救大众才是放在最前面的。

这也导致了绿谷觉得自己必须更加努力,变得更加优秀,在消灭了all for one之后,自己才被允许说出埋藏在内心的秘密。

 

因为那时候的自己,一定也具备了和轰焦冻站在同一个平台上的勇气。这份勇气让他决定在消灭了敌人以后告白。

 

但是和敌人对战后失去个性的他,猛然间却跌落到了谷底,失去了支撑他的平台,这让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有力量,即使告白也只是给轰焦冻带去负担和麻烦,而他明明是为了拯救而生的英雄,又怎么可以因为自己而让另外一个人陷入困境。

 

这时候我又想起了动画里面,北美短毛猫被人打伤之后,敌人说的那句话。

 

【英雄还做梦想要常人的幸福吗?】

为什么英雄不能追求普通的人幸福,在作为英雄之前,他们也是人,也有感情,有自己的思想。

而绿谷却恰恰相反,他向往那种幸福,却时时刻刻把英雄的职责摆在首位,这既是绿谷的魅力之处,也是一开始悲剧的源头。

 

万幸的是,最终两个人还是走到了一起。

无论是摩天轮上那个清晰无比的吻,还是轟细微处加热空间给予绿谷的温暖,我想,幸福本身就是每个人可以去追求的东西,不管那个人是英雄还是普通人。

 

虽然一开始知道是HE,但没看到最后的时候,心里总是惴惴不安,始终觉得有把剑悬在头顶上,就像轟坐在秋千上一瞬的茫然一样,让人也跟着内心紧绷,心里想着这是现实吗?还是另外一个绿谷消逝的分支。

 

直到最后的回家,那句对着小朋友说的【你玩吧,记得早点回家。】这里应该也昭示着在轟的内心,有绿谷的地方,那才算是家吧。

啊啊,多么温暖的一个词汇,让人瞬间全身就温暖了起来,向前奔跑,想象着回到家之后的种种景象,就是这样简单的期待也让人变得鲜活起来,仿佛这样世界才有了他应有的色彩。

 

有一种没有你的世界,时间就像坏掉的时钟一样停止了转动。有了你,才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转动,所有的一切才朝着明亮的方向发展。

 

看完真是一本满足!!!无敌超级赞!


评论(1)

热度(31)